What He's done

那是個和煦的周六午後,風是暖的、陽光是溫柔的。在濱海公路上一輛汽車緩緩而行,車上響著療癒的樂聲,那首歌名叫作<What he’s done>。

What He's done for me is so amazing, the love He has for me I cannot explain.... 車上的一家人隨意地跟著音樂哼著,車上的小女孩忍不住好奇心問了她的媽咪,
“媽咪,為甚麼耶穌的愛沒辦法解釋呢?”
“噢,因為阿,他太愛太愛太愛妳了。”

小女孩突然想到了她曾經看過的繪本<猜猜我有多愛你>,她想起了裡面小兔子跟大兔子的對話。

“小兔子閉上了眼睛說:「我愛你,從這裡,一直到月亮。
「噢!那麼遠,」大兔子說,「真的非常遠、非常遠。」
大兔子輕輕地把小兔子放在葉子鋪成的床上, 低下頭來親親他,祝他晚安。
然後,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邊 ,小聲的微笑著說: 「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,再 ~ ~ ~ 再 ~ ~ ~ 繞回來。」”

小女孩想到自己看這本繪本時每次都有看沒有懂,為何小兔子和大兔子要一直比來比去愛的多寡呢?為何大兔子的愛總是更多呢?

然後她又想到了媽媽的回答
“噢,因為阿,他太愛太愛妳了”

她好像懂了些什麼,但又好像還是不懂一些些。不過很快地,小女孩就忘了她問的這個問題。因為她今天可是要去海邊玩的呢!她期待了這天好久,因為她已經好久沒在海邊蓋沙堡、跟螃蟹玩,然後跟她的爹地媽咪一起把腳埋在沙裡。後來他們一家到了海邊,小女孩迫不及待地換上泳衣,衝到了沙灘。
“爹地,今天我們一定要蓋一座好高好大的城堡!”

小女孩興高采烈地拿起她的鏟子,正當她要開始挖沙時,她看到了遠一點的沙灘上站了一個叔叔,那位叔叔好像也看到了她,給了她一個微笑。
小女孩心想著這叔叔怎麼那麼親和,於是她朝著叔叔的方向走近了些,越走近,她就發現叔叔手上拿了一袋東西,裡面的東西好像帶著刺,把袋子給穿破了。再走近了些,她發現叔叔是赤著腳,腳上流著鮮血,然後她又發現她走的沿途都有著被血染紅的沙。小女孩很著急和擔心,她想要轉過身叫爹地媽咪來幫忙叔叔,但叔叔好像猜透了她的心思,他對小女孩邊微笑邊輕搖著頭,似乎在告訴她:沒有關係。

小女孩放心了點,於是她又走近了些,但走了幾步後,她停了下來。

因為她發現前面的沙灘上遍布著碎玻璃,在沙灘上被陽光照地亮晶晶的,漂亮地帶著七色光芒。雖然很漂亮,但小女孩知道不能再繼續走,因為她最怕痛了,她一點兒也不想受傷。

突然間,她瞪大了眼睛,好像又明白了甚麼,她給了叔叔一個大大的笑,一邊想著:原來阿,原來...這就是what he’s done……
/
這是我妹妹有次在夢裡看到的畫面,就是耶穌雙腳被刺、流著血,仍然繼續撿碎玻璃,因為他不想要他的兒女受到傷害、深怕我們會因為踩到碎玻璃而流血。我一直想把它寫成一個完整的故事,讓它變成一個更有張力的畫面。當我每次覺得失去信心時,想到這畫面,就能想到what he’s done。他的的確確太愛你太愛我,How amazing his love is!



#storyaboutlove

留言